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两会深读”:项目建设“重节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29 08:27:59 责任编辑:张昭

    部署一省的项目建设工作,也像弹钢琴,需要“节奏感”。

    为使河北重大生产力布局更加优化、发展后劲更加强劲,部署2013年的重点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针对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分别给出了不同的思路。

    摆在第一位的是“重点项目”,报告强调要用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的办法来搞好重点项目建设。相应的政策手段包括,要完善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办法和预分预拨用地指标分配使用办法,用足用好土地占补平衡政策。

    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少而精、大而难、新而重的原则,省级层面重点抓好100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力促国家批复的75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各市县也要抓好一批符合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

    产业项目上,报告用“加紧谋划实施”来强调其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中的关键作用,强调要成熟一个、支持一个、落实一个。就此,中石油华北石化千万吨级炼油、长城汽车扩能改造、沃尔沃汽车等一批具有支柱和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在报告中被重点提及,抓好与央企合作、利用外资等重大项目也被要求跟踪落实。

    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则被要求科学合理推进。专家分析,这一变化背后透露出了我省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要量力而行的基本态度。因为铁路、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但要素条件多、资金需求量大、施工周期长,所以要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建设计划。

    在这样的思路之下,津保、张唐铁路,省内机场建设列入“加快”之列;津秦客专、邯黄铁路,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分别被要求“确保”建成通车或尽早开工;进入“积极推进”行列的则包括北京新机场项目和重点防洪工程建设;22条重点高速公路、南水北调及配套工程则被用“抓好”的字样赋予速度之外的建设要求。河北新闻网

    文/河北日报记者 董立龙

河北“两会深读”:项目建设“重节奏”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9/content_306945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