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两大任务强“三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28 16:50:53 责任编辑:郭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把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农业、惠及农村、富裕农民。

    保供增收,首先必须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对此,报告明确提出,今年粮食增产的具体目标———力争655亿斤,并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明确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如落实好惠农补贴政策、创建高产示范片、建设吨粮市吨粮县、加强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扩大优质小麦等高效粮食生产。

    如何才能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报告给出的答案是“培育发展特色农业”,其中,重点培育100家领军企业,确保100个投资亿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农业“双百”项目的提出,让人们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在“三农”问题上的决心与魄力。

    保供增收,离不开农业生产条件的改善。对此,报告也作出了专门部署,除了加快推进多项重大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小型病险水库、抓好中小河流治理等一系列基础建设工作外,还特别提出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推进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以及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等。同时,明确提出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深入推进实施一系列重大农业科技工程,完善基层农技服务推广体系,推进机械化生产等,期望用科学技术的力量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综合效益。

    适应农业现代化要求,报告还就改革创新做出了安排。其中专门提到培育发展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创新符合农村特点的担保体系,建立完善农业保险制度。

    文/河北日报记者 边慧

两大任务强“三农”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8/content_306885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