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用制度铁腕扼住奢靡之风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13-01-28 16:17:49 责任编辑:郭凯

    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用公款游山玩水,严禁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市纪委、市监察局出台的《关于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的暂行规定》,以“七个严禁”狠刹奢靡之风。

    制定措施,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规定,这种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让百姓拍手称赞。如何把《规定》落到实处,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笔者以为,我们不仅要用严格的规定去约束,更要用制度的铁腕查处。

    制止奢侈浪费之风,必须狠抓、严管,对违反“七个严禁”的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广泛通报,以儆效尤,充分体现“七个严禁”的严肃性,真正起到遏制和震慑作用。同时,要营造清正廉洁的环境,从根本上转变干部的思想意识,建立一个互相监督的体制,营造一个节约可敬、奢侈可耻的氛围。

    制止奢侈浪费之风,必须从体制上找原因,对症下药,重拳出击。要建立健全一套严格的预算与支出审批、核准、监督等制度,将支出情况予以公布,真正实现透明化,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把好审计监督关,钱是怎么花的,花到了哪里,都需要进行严格审计和监督,对查出的问题依规依纪严加惩治,惩前毖后。

    令行方能禁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需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唯有在制度上下足功夫,用硬制度来强化执行,才能从根本上制止奢靡之风。

用制度铁腕扼住奢靡之风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8/content_306879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