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记者感言:两分钟背后的功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28 09:35: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

  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2位委员在河北会堂大礼堂先后登台献策。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大会发言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每个委员口头发言的时间由10分钟缩减为8分钟。

  不讲拖泥带水的话,不讲“穿靴戴帽”的话,委员们的发言开门见山,言简意赅。发言时间虽然短了,但讲出来的都是“硬货”、“干货”,反而显得更有分量。

  精简两分钟,看得见的是会风改进、文风转变,看不见的是委员们背后所下的更大功夫。由于规模大、层次高,大会发言是历年省政协大会的重头戏,也是政协委员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几位进行大会发言的委员对记者说,为了让自己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关注,他们对发言稿进行了认真的推敲、修改、充实、完善,努力做到讲求质量、出精品。

  看似不起眼的两分钟,却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引起不少委员深思。“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成效,取决于议政建言是否抓得准、议得透、说得好。”他们认为,在简短文字材料的背后,需要的是自己平时多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下功夫了解社情民意、搞好调查研究。如此,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真知灼见。

记者感言:两分钟背后的功夫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8/content_306764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