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在更高起点推进邯郸科学发展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3-01-27 17:58:57 责任编辑:郭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把稳增长、调结构、攻重点、抓改革、惠民生、优环境作为基本着力点,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冀中南地区重要增长极的邯郸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在今年的省“两会”上,记者采访了省人大代表、邯郸市委书记郭大建。

    谈到不久前开通的京广高铁给邯郸带来的机遇,郭大建代表表示,邯郸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推进招商引资,一方面要加强与京广沿线各市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融入京津冀,深入对接珠三角和武汉城市圈,最大限度地承接产业转移;另一方面,要抢占“北部门户”这个发展高地,加强与环渤海等经济区域的交流合作。

    去年国家发布的《中原经济区规划》,涉及邯郸55处之多,包括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冀南新区、文化旅游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邯郸、邢台与中原经济区融合对接,抓好冀南新区建设。对此,郭大建代表认为,邯郸要以《中原经济区规划》实施为契机,在更高起点加快发展,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证明,无论是参与竞争、赢得发展,还是解决就业、改善民生,凭借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依靠的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战略投资和重大项目。这是邯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经济、促发展的主要着力点。”郭大建代表说。

    郭大建代表表示,邯郸今年要突出市场主体的支撑,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大企业大集团。扎实推进工业强市,围绕培育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等六大超千亿元产业和邯钢、新兴铸管(000778,股吧)、美的等六大超千亿元企业,一招不让地抓扶持、抓壮大;继续实施“三年千项”工程,抓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入统,深化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的整合重组,做大企业总量、壮大企业规模。一手抓中小企业。当前,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贷款难、融资难、销售难、招工难等问题,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对进入国家产业政策鼓励领域的中小企业,要采取贴息、参股、补助等形式予以支持;抓住今年百家民企进河北的机遇,放宽市场准入,硬化扶持政策,助推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在更高起点推进邯郸科学发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7/content_306708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