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26 08:28:29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常俭、四建磊)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今天下午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

    省委书记、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主持会议。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明天即将开幕。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大会由预备会议选出的主席团主持。

    全省共选出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67名,经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确认这767名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767名,本次大会已经报到的代表715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715名,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今天的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张庆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定要遵守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要求和省委“8条禁令”,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正确处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自觉依法按章办事,客观公正看待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一定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则止,要求做的坚决做好,要求不做的坚决不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开好大会。一定要坚持勤俭节约,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办法,坚持简约俭朴、杜绝铺张浪费,切实做到立说立行、立竿见影,以良好的作风、良好的会风展示人民代表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庆黎、宋长瑞、王增力、马兰翠、谢计来、宋太平、赵曙光。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6/content_306570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