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雾霾天 河北省民盟再支招
河北新闻网
2013-01-25 11:09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以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连遭严重雾霾天,区域连片的雾霾让污染物无处扩散、连日累积。治理大气污染也成了此次两会上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去年省民盟提出的《关于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环境质量的建议》被列为省政协2012年的“1号提案”。今年省民盟再次提交了一份沉甸甸的提案,关注全省大气质量,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月以来,省会曾多日受雾霾天气影响

    现状

    ■ “煤烟型”加“复合型”污染凸现

    记者了解到,会前,省民盟就大气环境问题做了多次调研。

    省民盟指出,去年,全省各市的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三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年均值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省平均二级天数为340天,比2011年增加了1天,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省大气环境的“煤烟型”加 “复合型”污染特征越来越凸现。近期雾霾污染的频繁出现也已成为民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

    分析

    ■ 企业燃煤是污染主要来源

    省民盟认为,目前影响我省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源是工业企业燃煤。据统计,目前全省原煤消耗量已突破2亿吨,这种能源消费结构,使得城市空气质量受燃煤污染影响很大,客观上制约着城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同时,产业结构不合理导致污染日益加重。我省能源、原材料工业比重过大,存在着技术与工艺落后、科技含量低、污染严重,以破坏环境换取经济的增长等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