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期待河北“两会”唱响最炫“实干”风

来源:中国网 2013-01-25 05:09:59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两会召开在即,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与自身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收入、医疗、社保、环境、就业等各个方面无一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唯有以务实的作风,知实情、办实事、出实效,方能使河北两会将民生问题一一落实,成为真正的实干会。

    “知实情”。要想有所作为,首先要能够了解到真实的民情民意。河北两会,需要两会代表传达民声民意,群众对自身的困难与问题最为了解,由群众信任的代表一同汇报总结,真实的情况才能及时有效地予以反映,才能为实干标明方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在群众急难盼怨的事务上下功夫、解难题。希望两会代表莫走过场,真实的表达民众诉求,为民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群众基础。

    “办实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往人们对会议往往不屑一顾,是因为多数的会议召开,台上领导讲的激动,台中群众听的感动,台下遇到问题仍然不动,没有脚踏实地的作为为基础,会议的召开无疑也变成了过场,难免遭人诟病。因而希望作为地方的重要会议,河北“两会”不应是表面热热闹闹的作秀,而应该认认真真的倾听民众的真实呼声,踏踏实实的做好解决工作,最终形成切实可行的长效运行机制,为今后解决相应问题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出实效”。知实情为办实事指明方向,而办实事的目的则是为了出实效。民生问题关系到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是否有真的改观、切实作为,群众都有最为切身的体会与监督,而实效如何更会关系到群众对相关部门的看法与部门形象。因而不仅要干事,还要把事情干好。河北两会,寄托的是人民之希冀,改变现状的愿望,所以解决好问题、发展好经济等势在必行,只有口袋鼓了,问题少了,群众乐了,才是最好的成效。

    我们期待河北的两会,将是“民众”之盛会,是“实干”之盛会,凝聚民心民意,将质朴实干的作风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赢得群众信任,推动河北地区的迅猛发展!(白雪)

期待河北“两会”唱响最炫“实干”风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25/content_306374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