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杜光华短暂人生演绎侠义风采

    冬至时节的河北天寒地冻,冷风凛冽,走进杜光华老家安平县中大良村时,一条黑底白字的横幅豁然出现在众人眼前:悼念杜光华同志,见义勇为,捐躯救人!村支书杜洪潮说,杜光华的英勇事迹一传回村子后,每个人都为之不幸捐躯扼腕叹息。全村的男女老少都认为杜光华是位大英雄,大家自发参加丧礼送他最后一程。

    1月4号下午,永康团市委书记应雄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前往杜光华生前在五金城经营的丝网店,慰问杜光华的父母与妻儿。应雄表示,团市委号召全市青年企业家学习杜光华同志善待员工、侠肝义胆、舍己救人的精神品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前来送行的乡亲们和闻讯赶来的社会各界人士,人头攒动,长长的村道被挤得水泄不通。尽管大家多么不愿意接受杜光华就这么离开了,可躺着杜光华遗体的灵车还是启动了,缓缓向前推移。人们伴着车轮转动的节奏,迈着沉重的脚步,依依不舍的跟随着。他们强忍住悲痛,表情庄严肃穆,生怕惊扰了“睡梦”中的英雄。当灵车驶出村口时,人们的眼泪再也无法控制,纷纷夺眶而出,悲伤的哭声响彻整座村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胡积合安慰杜光华亲属,表示将尽力帮助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一位拄着拐棍的老人噙着泪,呆呆地望着远去的灵车,一边注视着灵车消失在视线中,一边呢喃道,从小看他长大,如今白发人送黑发人呐。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