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杜光华追悼会在河北安平举行

 

徐华水向杜光华亲人颁发见义勇为证书。

  26日下午,杜光华同志追悼会在安平县殡仪馆一号厅正式举行。我市市长徐华水,安平县县委书记李哲民及县四套班子参加了追悼仪式。

  偌大的告别厅,被前来哀悼的人们挤得水泄不通。其中有杜光华的家属、乡亲、同学、老师,也有从全国各地日夜兼程赶来的好友和生意伙伴,更有安平县国税、地税等单位自发前来的100多人。此时此刻,他们无一不沉入对杜光华沉痛的哀悼中。

  我市市委、市政府发去唁电。徐华水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多万新老永康人以及河北浙江商会,向英雄杜光华表达沉痛哀思,也向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并正式授予杜光华同志“永康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

  “虽然你们的儿子现在已经离开了,但是在感到悲痛的同时也感到骄傲。因为杜光华是个英雄,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好青年的形象,一个好老板的形象,更看到了道德的力量。”徐华水还安慰杜光华的妻子,“一定要坚强,好好将孩子抚养长大,培养成为像他父亲一样的好人。”

  徐华水表示, 2012年的“冬至”寒夜,杜光华的壮举感动了所有永康人,感动了永康大地。他那侠肝义胆、舍己救人的精神是当代年轻人,特别是老板、企业家学习的楷模。杜光华生前为永康和安平两地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起到了良好的纽带桥梁作用。而现在因为有他的壮举,永康和安平两地的合作交流也一定会更加源远流长。

  徐华水说:“杜光华同志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我们要将杜光华的事迹在永康进行广泛地宣传报道,凝聚人心,树立正能量,推动永康经济社会的发展。杜光华的英雄事迹彰显了新一代企业家的崇高风范,道德的血液在他身体里流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他身上得到了体现。杜光华同志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永康。现在我们永康媒体都在追踪报道,各界人士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哀思,他的精神会永远激励着永康人不断努力奋斗。”

  安平县委书记李哲民向杜光华授予了“舍己救人好青年”荣誉称号。他说,杜光华的英勇壮举是目前河北省正在提倡的“善行河北,大德大爱”精神的光辉体现。县委、县政府要让各级干部来学习这种境界和风范,让全县人民和企业老板来学习杜光华舍己救人、大德大爱的精神,让这种精神在安平大地高扬。县委政府也将尽全力给杜光华的家庭帮助和支持。

  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元田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杜光华的家人送去了抚恤金,并告诉其家人,今后在五金城经营时遇到任何困难,公司领导将会尽全力去帮助他们解决。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