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豆饼哥”走红坚持“学生买一赠一”

石家庄“豆饼哥”走红坚持“学生买一赠一”

  -众多市民排队买豆饼。

  豆饼哥豆饼大卖

  只因“卖的不是饼,是温暖”

  赞皇县的姚彦君卖豆饼时坚持“学生买一赠一,清洁工买一赠二”,被网友称赞为传递正能量的“豆饼哥”。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他的故事。

  昨日1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豆饼哥”姚彦君的摊位探访,只见摊位前早已排起了长队,约有十四五人。而姚彦君一边熟练地做饼,一边和大家解释,“抱歉啊,人太多了。上一锅刚卖完,下一锅要等3到5分钟才好。”排队的市民听到后却坚持等待。

  “昨天看新闻,眼泪差点掉下来。”一位顾客说,豆饼哥是好样的,他和同事一起约好了来买豆饼,算是对好心人的支持。两个80后姑娘许金铃和张丹专程从正定赶来,她们每人打算买20个,拿回去分给同事和亲友吃。许金铃说,这是爱心饼,他们一定要支持社会正能量。得知二人专程赶来,“豆饼哥”显得很不好意思,“那先别买,先尝一个。喜欢吃再买,别为了支持我浪费钱。”姚彦君说,豆饼大卖的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一点幸福的烦恼。因为做饼需要一定时间,而买豆饼的人大增,大冷天让大家冻着等不忍心,于是他不停劝说大家少买点才能都有份。

  姚彦君告诉记者,虽然他忙得一直未看到自己上电视的模样,但家中的父母却很快就知道了。“我爹刚给我打了电话,挺支持我的做法。”得知网络上有残疾人有意向他学艺,他爽快地说,“行,我免费教他。”

  附近一位卖香肠的张姓摊主表示,以后看到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人,他也会伸出援手,免费让他们吃饱。“我相信这条街上的每一位商户都会这么做的。”

  由于豆饼销售火爆,昨日19时许,姚彦君就卖完饼提前收摊回家了。他委托记者向所有热心人道声谢,同时憨厚地直言希望大家不要为了他专程去买饼。“我的初衷是让路过的人高兴,现在大伙为买饼挨冻受罪,心里不好受。”

  截至记者发稿时,关于“豆饼哥”的微博转载量已经接近2000次。一位网友称,我们本是平凡人,过着平淡的生活,给身边人带来温暖,那不就是一种幸福,不就是一种美吗?“豆饼哥卖的不是饼,是温暖。我们也要效仿。” □文/图 本报记者 石维 实习生 岳傲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