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减煤控车抑尘“救”空气
河北新闻网
2013-01-15 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保定1月14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针对近期出现的连续雾霾天气,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指挥有关职能部门,针对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大气污染控制工作,从减煤、控车、抑尘三个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减煤工作中,安排市本级和四个区环保局加强现场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燃煤锅炉及排放大气污染物的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在保证广大市民正常采暖的基础上,对存在超标燃煤设施,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保证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控车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落实“黄标车”限行措施,严限高污染车辆进入城市中心区等限行区域,减少敏感区域机动车尾气排放。同时,拟定在不利气象条件时公务车限制行驶方案,进一步缓解机动车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在抑尘方面,采取了“五个必须”的强力措施。一是建筑工场、建材堆场等区域必须采取围挡、硬化、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驶出工地的车辆必须进行冲洗。二是运输砂石料、建筑渣土、生活垃圾的车辆必须进行密闭和覆盖,防治扬尘、遗洒。三是城市保洁工作必须坚持精细化,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推行“绿化环卫”。四是破损的路面、绿化带、树坑等裸露的土地必须进行修补,见缝插绿,不能绿化的也要采取硬化措施。五是焚烧垃圾、落叶和其他杂物的行为必须禁止,坚决杜绝对空气质量的不良影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