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雾霾天气:河北多地采取措施应对雾霾天
河北新闻网
2013-01-15 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1月14日,在石家庄58路公交车上,乘客戴上免费口罩。面对连日的雾霾天气,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为乘客免费赠送一次性口罩,同时在早晚高峰期间增派车辆缓解出行压力。河北日报记者陈腾飞摄

  [石家庄]

  做好准备增雪“洗天”严查渣土车和违规公车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河北日报实习生贾晓雅 记者段丽茜、马朝丽)为减少污染,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向各县(市)人影办下达了增雪一级作业指令,要求利用天气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实施“洗天”工程。

  今天16时,石家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和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石家庄仍持续雾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0米。据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副站长李冬介绍,从1月4日开始,石家庄市的PM10、PM2.5、二氧化硫一直处于超标状态。

  据石家庄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陈静介绍,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需要通过周密的天气分析,跟踪探测有利于降水的云层,根据降水云(系)的宏观与微观结构特征及其发生、发展与演变情况,分析出云层催化条件,科学地实施作业。比如,降水云(系)要有一定的厚度,一般大于2公里;云(系)内要有一定的过冷水含量;在云(系)发展的前期要有上升气流,这样通过地面的高炮和火箭,携带催化剂到云里面去,才能够起到人工增雨的作用。陈静表示,目前石家庄市上空暖气团在活动,缺乏冷空气,还难以形成较大降雪。

  面对连续出现雾霾天气给市区交通、环境带来的较大影响,从今日起,省会交管部门将采取一些强制性措施以应对恶劣天气。限制渣土运输车辆在市区通行,二环内的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停止运营(含办理通行证车辆)。执勤交警一经发现立即予以纠正、警告,并暂时滞留驾驶人相关证件,责令其驶离市区。加大对违反规定在二环路内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的查处、纠正力度。在市区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辆,民警将一律拦停,予以警告,并要求其驶离。交管部门将使用技术监控设备对在市区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进行抓拍,并将其违反禁令行为录入数据库。

  同时对停用的公务车辆进行纠正和查处。石家庄市规定,市属机关、事业单位近期停用30%公务车辆,交管部门将停用车辆名单录入监控设备数据库,对违规上路的公务车进行抓拍,并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同时予以公开曝光,执勤民警发现违规上路的公务车将对其进行警告、纠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