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父子告别“蜗居”喜迁廉租房

来源:新华网  2013-01-15 14:15:16  责任编辑:高薇

    新华网石家庄11月8日专电(记者岳文婷)近来,为云南地震灾区慷慨解囊的张家口市拾荒父子马江、马润林感动了众多网友,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拾荒家庭走出困境。日前,马江一家告别潮湿的“蜗居”,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廉租房。

    此前,马江一家住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林园北街一个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卧室阴暗潮湿,低矮的门框简直要碰头才能进,全家五口人晚上都挤在一张床上。据林园北街党总支书记孙玉山介绍,马江一家的善举感动了社会各界,而他们的困难也引起了桥东区区委的关注,并迅速为马江一家协调了一套廉租房。

    “这是五一路办事处给买的新床、新沙发、新饭桌,这是林园北街社区给买的洗衣机,这是桥东区财政局给买的电视机。”走进张家口市青林雅筑小区廉租房3号楼5单元204室,马江、马润林的新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一新。

    告别了阴暗、潮湿、狭窄、破旧的“蜗居”生活,住上了梦寐以求的廉租房,马江压抑不住自己的泪水,他说:“80岁了,头一回住上这么宽敞的房子,我是托共产党的福,我是托好心人的福。”

    9月7日,云南彝良县发生5.6级地震。9月9日,马江携儿子马润林到林园北街社区,掏出装有元元角角总计47.2元的塑料袋,递给了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那是这一家人最多一天的收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