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肆虐 污染物排放量大是主因
河北新闻网
2013-01-14 08:5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据新华社北京电 “雾是由空气中的水汽凝结而形成,本身没有问题,也不是污染,问题是每日向空气中排放的大量的污染物在这样的气象条件下得不到扩散,从而迅速累积令空气中的各项污染物超标。”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说,北京城市本身的污染物排放量太大,而北京三面环山地理条件先天不足,只要一遇到无风静稳或者大雾天气,空气质量肯定是超标的,“靠天吃饭”的困境仍没有摆脱。

    雾转为雾霾,雾霾转为霾。北京连续3天的污染物累积令气象条件形成了一次恶性转化。“每一位共同呼吸的市民,都同时是污染排放的‘贡献者’,我们要在如此严重、持续的污染中得到警示。不仅污染日,在平日也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停车熄火,减少排放。”专家认为,严格执行政府应急措施,尽量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是必须的。

    相关链接:

    雾和霾的区别

    针对近日备受关注的“雾霾天气”,专家指出,公众挂在嘴边的“雾、霾”说法,其实不太科学。人们常说,冬雾暗藏“毒”霾。这说出了雾和霾的区别。“雾是指大气中因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公里时的天气现象;而灰霾的形成主要是空气中悬浮的大量微粒和气象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 据光明日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