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交管预案应对罕见雾霾天气
河北新闻网
2013-01-14 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车辆剐蹭追尾等事故明显增多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连日来,严重雾霾笼罩燕赵大地,城乡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能见度极低,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几度关闭。今天,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了解到,河北省启动交通管理预案应对雾霾天气,及时关闭高速公路、分流车辆、发布路况预告和出行提示等。近10天来,全省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

  自本月4日起,河北省大部连续遭遇严重雾霾天气,并逐渐升级。1月8日以来,每天都有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处于封闭状态,特别是12日和13日,全省除了张家口、承德以外,均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雾情,个别地段甚至出现能见度不足10米的浓雾,河北省及时启动了雾霾天气应对预案。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路况,充分利用46部3G图传巡逻车全天候观察路况,并及时采取了多点分流、警车压速带道等措施疏导车辆,并24小时通过媒体和短信发布高速公路通行路况和出行提示。

  各市执勤交警冒着零下十摄氏度以下的严寒和严重空气污染,全员上路,在高速公路路口和收费站、城市车多路口及国省道路重要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提示司机。几天来全省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但是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车辆剐蹭、追尾等事故有明显增多趋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