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持续 网友感叹石家庄快成“雾都”了
河北新闻网
2013-01-13 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昨日,石家庄市的天空雾气更浓,这已经是连续第8天的雾霾天了。持续的雾霾也“拉高”了空气污染指数,连续多日,省会PM10、PM2.5和二氧化硫的含量超标。

  雾气更浓,地面有“雪”

  “下雪了?”昨日早晨,家住石家庄市谈固南大街附近的贺女士打开窗帘,看到窗外白茫茫一片,在仔细看时,发现汽车上、草坪里、树杈上都落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而昨日的省会并未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在桥西的大部分地区,虽然在树上也有凝结的白色冰晶,但地面却并没有雪迹。

  对此,市气象台台长李国翠说,昨天,省会局部地区出现了零星小雪,不过,家住桥东的市民所看到的并非全是降雪,其中大部分应该属于雾状结晶。李国翠解释说,由于昨天雾比较大,导致空气相对湿度大,加上空气中不缺乏尘粒,当这些条件都具备时,就容易形成雾状结晶,落到地面上。由于地面温度较低,结晶不能迅速融化,所以看上去就像下了小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