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回眸2012年终专稿④:两大增长极发力 重点地区实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07 09:19:4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回眸2012(四)两大增长极发力 重点地区实现新突破

    □河北日报记者李巍

    两大增长极,发展新引擎。

    2012年,举全省之力打造两大增长极的重大部署在河北省全面展开。

    曹妃甸区和渤海新区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优势产业加速聚集,两大增长极呈现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是河北省坚持重点先行、集中力量攻坚、在关系全局领域实现的新突破之一。

    出台一揽子倾斜支持政策措施,引导全省优质生产要素向沿海集中

    如今,驱车行驶在曹妃甸和渤海新区,总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施工机械,到处是一派繁忙的作业景象。

    然而,就在一年前,由于管理体制不顺,这两个地区的内部还呈现招商引资、项目布局各自为战,产业聚集度不高,特别是重大支撑项目少的现象。

    “大海有魔术般的威力,我们努力做好大海这篇文章。”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进入启动实施阶段,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必须举全省之力推进曹妃甸、渤海新区建设的战略部署。

    曹妃甸这块“黄金宝地”要建设成为沿渤海地区的“耀眼明珠”,渤海新区要能够辐射冀中南、带动冀中南,2012年年初,诸多举全省之力的举动渐次展开。

    2012年1月30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包括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省委、省政府7位领导,以及22个省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奔赴唐山,召开高规格的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快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问题。

回眸2012年终专稿④:两大增长极发力 重点地区实现突破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07/content_306350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