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回眸2012年终专稿①:迎难而上 河北经济稳中有进

    迎难而上,河北经济稳中有进

    ——— 回眸2012(一)

    编者按 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迎接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为动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这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遭遇特大暴雨和台风袭击、维稳安保任务繁重……我们有效应对多年来少有的风险和挑战,实现了确保发展结硕果、确保社会大局稳的目标。

    这一年,“两个举全省之力”大规模展开,重大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的步伐,“双百”工程扎实顺利推进、民生得到改善,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建设全面铺开……河北坚持重点先行,梯次展开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在一些关系全局的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这一年,河北坚持继承发展创新,并在新的实践中创造和积累新鲜经验,通过统揽全局、准确定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人为本、惠民利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今起,本报推出《2012年终专稿》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河北日报记者 庞 超

    年终岁尾,盘点2012,虽然全年数字尚未公布,但从截至目前已公布的数据也能看出,河北交上了一份很不平凡、很不容易、很不简单的“成绩单”。

    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958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9.3%;

    全年粮食实现“九连增”,总产量达到649.3亿斤,蔬菜产业稳定发展,总产量达到5242.1万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