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综述(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2-12-23 09:09: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锻炼干部,培养为民务实好作风

    ——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综述﹙四﹚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万名干部下基层,倾心帮扶解民忧。我省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15000名干部进驻5010个村进行帮扶。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派出干部级别最高、驻村时间最长、办实事最多的一次帮扶活动。

    在近一年的帮扶中,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努力工作,在推动帮扶村发展的同时,深化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增长做好基层工作的才干,全面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培养了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

    一项培养锻炼干部的有力举措

    加强基层建设,驻村干部是“战斗队”;培养锻炼干部,帮扶村是大舞台。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省委把培养锻炼干部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取得实效。

    以工作任务磨砺干部。省委提出“五个目标”、“六项任务”要求,具体部署了“十方面实事”。这些任务几乎涉及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对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出了全面要求。为推动驻村干部圆满完成任务,各级党委及活动领导小组通过专题培训、编发活动简报、引导驻村干部交流工作日志等方式进行指导。

    以严格纪律规范干部。省委明确要求,选拔那些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特别是优秀后备干部驻村。驻村期间,每月在村时间不得少于20天,一律不准迎送陪同、招待宴请,不准接受土特产;活动结束离村时要做到“六不”。严格的纪律强化了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守纪观念。

    以明确奖惩激励干部。驻村结束后,帮扶村全体群众采取民主评议的方式,对驻村干部进行评议,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计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一批在活动中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干部脱颖而出,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省委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作出具体部署。石家庄市开展市直机关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保定市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与干部作风建设结合推进,邯郸市把发挥驻村干部特长与发展所驻村特色产业结合起来……一项项有力举措,锤炼了干部作风、增长了干部才干,收到良好效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