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寨村自来水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2-11-05 15:09:23  责任编辑:李瑾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驻村工作组为小寨村村民办的又一件实事开始动工了,本年度让小寨村老百姓喝上放心的自来水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小寨村民的庄重承诺,也是工作组驻村的一项重大工作。为尽早开工建设,早日彻底解决困扰百姓的吃水问题,驻村工作组经多方奔走与市、县、镇各级政府积极协调,终于在2012年6月15日的这一天,小寨村的自来水建设工程开始动工了。村民们无不为此高兴,大家奔走相告,一时间,村里要通自来水,这件在城里人看来,最平常不过的事,成了小寨村老百姓街头巷尾,大家天天念叨的一件大事,甚至方圆几十公里的人们都知道小寨村要通自来水的消息。百姓们更是积极的参与到建设工程中,打井现场成了百姓常去交流信息的地方。大家急切的盼望着工程早日完工,早日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引到自家的屋子里,工作组的每位同志都亲身体会到基层百姓的渴望,体会到他们的满足。

    为使自来水工程早日造福百姓,工作组与水务部门的技术人员多次协调,科学施工,力争加快进度,同时积极指导民众合理引埋水管,一时间村里的各个角落都成了热闹的施工现场。

    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自来水工程的各项建设工作,都顺利完工,水井深度143.8米,取水深度为地下108米,经水务部门检验,水井出水量和水质完全符合饮用水标准,是一口造福百姓的“甜水井”。正当自来水建设工程即将完工时,一场不期而至的大暴雨让整个工程一下了停了下来,水冲垮了道路,淹没了附近的池塘和庄稼,原本建水泵房的地方,成了一片汪洋,只能等雨水退去,才能继续施工。在小寨村老百姓看来今年的雨水总是份外的多,甚至是有些多余。一场大雨过后,停歇几天,刚好退去雨水,又一场雨就来了,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反复着,不仅耽误了百姓的自来水工程,甚至还耽误了百姓栽种秋白菜和秋收工作。终于2012年10月20日这天,小寨村的自来水泵房可以开工建设了,工程完工后,小寨村彻底解决了百姓的吃水问题,每一个村民都为此欢欣鼓舞,看得出来,百姓们是甜在心里。10月29日老百姓盼望已久的自来水终于从自家的水龙头里流出来了。老党员姜殿丰已经是80多岁的老人了,他高兴的对工作组的马永生同志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更感谢工作组的每一位同志,今天我们终于喝上了自来水……”。

    打井机进场

    埋自来水管

    打井(一)

    测量水井深度

    打井(二)

    专业设备

    密封水井

    安装井水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