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工作队民情日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2-10-26 06:39:34  责任编辑:李瑾

    10月25日 星期四

    晴 西风3—4级 温度20-7℃

    今天刚一起床,就接到我们单位办公室主任高士欣的电话,他说我厂党委书记王希富上午要来村看望我们。本来王书记早就有来村的计划,但都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天终于定下来了,让我们感到很高兴。

    由于希富书记今天计划早一点到村里,我们决定先让王书记到山上参观,看看我们帮扶村远山近景的风光,体会一下村民秋收的感觉,然后再回我们的宿舍吃饭。为此,我们八点钟刚过就去前村寻找参观、采摘的地点。

    从村南头出村后,沿着那条农机路向西走去,穿过茂密的丛林,绕过一个自然形成的蓄水坑,爬上一个陡坡,再转过几个弯,远远地看见丛林中有一个醒目的红色在跳动,顺着这个目标走近后,才看清是马晓燕和丈夫正在摘柿子。看到他们夫妻俩,我们心里一动:马晓燕是村支委有较高的素质,她家的柿子树处在平地而且不太高,非常适合城里人采摘。马晓燕得知我们的来意后,爽快的答应了:没问题,糟践点柿子算不了啥……

    十点多钟,估计王书记他们快到了,我准备回去把他们接上来。就在这时,高士新主任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到了我们的宿舍前,这可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在宿舍前迎接希富书记已经不可能了,只能用电话让他们开车到前村,我在“唐钢长街”上迎接他们。

    终于见到了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们了。我厂党委书记王希富、办公室主任高士新、工会干事刘晓红和同我非常熟悉的厂部司机尹师傅一同站在我的面前。“他乡遇故知”这是人生第二大喜事,在帮扶村里见到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我的心里一阵激动,真有点不知说什么好的感觉。一阵热情的问候和交谈后,我把王书记他们带向采摘的地点。一路上,希富书记等人被我们村秀美的山色、蜿蜒的山路、绿叶映衬下的红果黄柿子深深的吸引了,不住的发出由衷的赞叹……

    在马晓燕的柿子林,希富书记他们在我们的指点下,使用专用工具袋采摘柿子。他们非常认真,学的也非常快,只用一会儿的功夫,就摘了两笼框的柿子。在我们的称赞声中,王书记有些幽默地说:别忘了,我在大学里学的是机械专业。高士新主任举着长长的工具袋不停地采摘着。他说:这项工作好,能治颈椎病和肩周炎,我得多干一会儿。刘晓红则迈开两条长腿,到处寻找村民采摘剩下的苹果、酸梨和山地大刺儿黄瓜,体会着登山、采摘的双重感觉……

    回到我们宿舍后,振亮队长简要向希富书记、士欣主任介绍了我们驻村以来进行的包括修建无名抗日烈士墓在内的36项工作、各级领导来村检查、视察的经过和评价。希富书记对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我在振亮队长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全面做好后续的各项工作。

    在参观村容过程中,希富书记对优美的环境、整洁的街道和醒目的唐钢“标准色”给予好评,对我们自筹资金把一个存放垃圾的大坑,改造成集消防、旅游为一体功能的垂钓园表示赞许。参观 “唐钢文化广场”后,希富书记一行人愉快的在“唐钢文化广场”牌匾前合影留念

    再详细考察农家院的住宿、餐饮情况后,希富书记表示以后要组织相关人员,来村进行登山、采摘和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

    (唐钢驻遵化市党峪镇耍峪村工作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