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人去看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2-10-07 19:57:33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日报记者 郭 东

    “爷爷,这次假期回家,我们要带您去医院,爸爸说您眼睛的老毛病不能再拖了。”9月30日,刚刚随着母亲李云雅走进爷爷家,5岁的郭丁丁就大声嚷起来。“哎哟,还是我大孙子心疼人啊。”听到孙子的声音,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古寺村的郭老汉忙笑着迎了出来。“你们回来一趟不容易,快歇着吧。你爸这病不碍事,别瞎花钱了。”郭老汉的老伴伸手接过儿媳妇带回来的月饼,劝阻着。

    李云雅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在石家庄工作,丈夫因为工作繁忙,已经多年没在家里过中秋节了。今年中秋节刚好和国庆节的假期相连,两人商量后,放弃了出去游玩的计划,决定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没想到,临行前丈夫单位临时有事,她只好带着儿子先回来了。“除了合家团圆,我丈夫主要还想带着老人去趟医院,这两年老人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的,让他去医院,他怕花钱,怎么也不肯去。”一说起公公的身体,李云雅忍不住露出一脸的担心。

    郭老汉在村里干了一辈子电工,如今年龄大了,干不动电工活了,但闲不下来的他又承担起为村民定时供水的活儿。

    10月2日,在刚刚赶回家的儿子和儿媳的陪同下,郭老汉来到迁安市中医院眼科。因为是放假期间,医院看病的人不是很多,花了1.3元挂了个号,郭老汉一家来到眼科诊室。医生仔细地询问了郭老汉的病情,进行完裂隙灯检查后,给出了诊断结果——— 中度白内障。

    “等闲下来后到石家庄手术治疗吧,我们也好照顾您。”李云雅建议道。

    “知道啥病也就放心了。别做手术了,点些眼药水就行了。你们工作都挺忙的,别耽误了工作。”郭老汉说。

    “爸,您就别管了,一切我来安排,您就听我的吧。”听着父亲一心为子女着想的话,郭老汉的儿子眼圈红了,“父亲这辈子不容易啊。省吃俭用供我上大学,平时我们顾不上回家,他也总是说工作第一,就算有病生灾儿,也是自己扛着,从来没有埋怨过儿女。”“父母辛苦忙碌了大半辈子把我们培养成人。年纪大了,咱们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多尽尽孝心,让老人多享天伦之乐,也让孩子从小就受受教育。”说起今年中秋节的回家感受,李云雅也不禁感慨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