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驻村组帮村民硬化街道、建设文化广场

来源:基层建设年网  2012-09-04 18:27:23  责任编辑:段闪

    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看着文化广场上嬉戏的儿童,感受着一天天鼓起来的“钱袋子”,临漳县张村乡三皇庄村70多岁的老党员高保才激动的说:“感谢县交运局的驻村干部,感谢党的好政策,为我们村硬化了2100米街道,建设了600多平米的文化广场,还帮助我们村发展了蛋鸡养殖、蝈蝈养殖等一批致富产业,现在我们农民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了”。

    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以来,临漳县交运局驻张村乡三皇庙村工作组严格按照省、市、县委要求,紧紧围绕“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走访民情、化解民忧,帮扶民富等驻村帮扶工作,把一颗火热的心捧给了驻村父老乡亲,把件件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严格驻村纪律

    驻村后,工作组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活动要求,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张庆黎同志提出的“十个一定要”、市委书记郭大建同志提出的“六保证、六不准”和县活动办“十项管理制度”要求,坚持与群众做到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开展驻村帮扶、充分赢得民心、圆满完成帮扶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为民思想。驻村帮扶工作中,工作组全体成员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工作责任意识,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一名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努力克服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向驻村两委干部、广大群众虚心学习求教,真正做到放下架子,以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同群众打成一片,切实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高标准地开展工作。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工作组认真学习上级有关驻村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省、市、县活动办驻村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完善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政治学习、群众走访、作息时间等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同时制定了每天政治学习1小时、走访群众1小时、整理日志1小时的“三个一”工作制度,使工作组切实做到了不给驻村两委干部和群众添麻烦、增负担,使工作组成员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锤炼了工作作风、提升了自身素质、拉近了群众关系,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影响了基层群众,全面快速推进了驻村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

    查找问题访民情

    驻村伊始,为摸准三皇庙村村情民意,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工作组按照县活动办驻村帮扶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召开两委班子会和党员群众座谈会,深入田间地头,群众炕头,听民声、查民情、访民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刻查找问题,工作组找准了该村存在的行路难、浇地难、用电难、致富难等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组经过认真研究,帮助该村制定了以“真解难、化民怨,真扶持、帮民富”为工作思路的帮扶方案,并按照帮扶方案,大力开展了帮扶工作,为基层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相关新闻

帮扶贫老兵再请缨

2013-02-17 08:47:49

新春走基层小分队石家庄报道:专项帮扶管了大用

2013-02-17 07:59:57

临近春节,2500元的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肾透析专项救助金已经打进了她的银行账户,加上工会爱心卡以及夫妻二人单位发放的困难补贴,一共收到了4500元救助金,让这个因突发大病而负担沉重的家庭缓了一口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