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父子俩冒死救出92岁老人

    7月22日凌晨1时许,兴隆县李家营乡苗家营村村委会办公室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负责防汛值班的村妇女主任曹慧芬立即抓起电话,听筒里传来:“救命啊!我快被冲走啦!”一直牵挂在心的曹主任一下就听出来了,打来求救电话的正是苗家营村第十村民组村民92岁的老人孙桂秋。

    曹慧芬安慰她说:“你先别动,我们几分钟就到!”放下电话后,曹慧芬犯难了,此时暴雨下得正急,又是夜里,上哪找人去救她呀?“妈,我去吧!”陪母亲值班的儿子苗贺伟听说后,坚决地说。“外面到处是水,你去我不放心。”母亲心疼地说。“我是共产党员,我不去谁去,快把我爸叫上,我们一起去救她!”苗贺伟回答得斩钉截铁。

    很快,由父亲苗成红开车,父子俩直奔出事地点。当车行至老人孙桂秋家门口时,大水已经齐腰深了,开车根本过不去。苗贺伟毅然跳入水中,奋力趟过洪水。

    到老人家中一看,孙桂秋自己一人躺在床上,丈夫王瑞合因患脑血栓正在兴隆县医院住院治疗,孩子也在医院陪床。当时,屋里的水已经上炕,鞋子已经被水冲走,被褥已被水淹没,老人孙桂秋由于年岁已高,加上惊慌失措,身体已经支撑不住了。苗贺伟二话没说,将孙桂秋老人背起来,在父亲的协助下,趟着洪水,把老人送到了乡卫生院,老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当家属表示感谢时,苗贺伟只是说:“没什么好感谢的,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父子俩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记者 高振发 通讯员 李兴红)

【责任编辑:诚意】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