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网络文明 石家庄市将组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

    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全市网络文明座谈会上获悉,石家庄市将在现有网络文明志愿者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所有市级文明单位和石家庄市属高校组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

    该市将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领导小组,由文明办主任任组长。全市所有市级(含市级)文明单位和石家庄市属高校都将建立5人以上的网络文明志愿小组,以相互配合、形成网络文明的一个战斗堡垒。网络文明志愿者成员要求政治性强,热爱精神文明建设,熟悉网络宣传工作,具备较好的思想文化素质和文化写作水平。各文明单位和各高校要为志愿者提供必要工作条件,支持志愿者参加学习培训等活动。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将以开通博客、微博,注册重要论坛账号,加入全国及地方文明博客圈和微博群等方式,积极传播网络文明。每人每月要撰写传播文明的博文、评论不少于2篇,并参与微博传播、论坛跟帖等网上讨论,不少于20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还负责宣传本单位创建亮点,建立文明传播主题QQ群,并动员组织本单位及相关人员,积极参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开展的网上宣传活动。

    在昨日举行的网络文明座谈会上,来自该市各文明单位和市属各高校的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就本单位网络文明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团市委2011年开通了新浪和腾讯的官方微博“石家庄共青团”,发布微博16000余条,依托微博进行网络文明的传播,并开展如“建党90周年微博党史知识竞答”“幸福冬天”等活动。公交总公司建立专门用于志愿者群体交流的QQ群,建立行业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博客,继续充分利用报纸和内部刊物宣传志愿者活动。草场街小学的教师志愿者积极在校园里开展劝阻网络不文明行为,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接下来每个志愿者将与1到2名小学生博客结对子,担任小博客导师,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利用网络。

【责任编辑:诚意】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