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 石家庄市:延续"亲邻行动" 升华"人际温情"

    这个龙年春节前后,省会市民以社区为单位,书法作品展演、歌舞表演、烹饪比赛、志愿者活动……我市举办的“石家庄市亲邻行动暨第五届春节社区文化大PK活动”如火如荼。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这样钢筋水泥浇筑而成的“陌生居住”时代,这项活动成为一条温情的“纽带和桥梁”,健康、团结和积极的社区和邻里关系正由理想变为现实。

  社区文化大PK密切了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和睦邻里的桥梁

    66岁的马中清老人居住在石建宿舍。这位2001年退休的老教师用“充实”来形容这个龙年春节。而这种“充实”多半来源于“石家庄市亲邻行动暨第五届春节社区文化大PK活动”所搭建的舞台。

    马中清老人从小喜欢唱歌,曾担任高中班主任30多年。退休后,她组织社区的老伙伴们一起,坚持在民航大厦附近跳舞锻炼。2012年石家庄市亲邻行动暨第五届春节社区文化大PK活动在煤机街社区启动仪式上,她作为煤机街社区代表,高歌一曲《青藏高原》,博得了满场掌声。这个春节,红红火火的社区文化活动成为煤机街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诸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其里,乐在其中。原来不认识的认识了,原来认识的邻居更熟络,整个社区犹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煤机街社区共有住宅楼63幢,常住人口2408户, 7500余人,共分16个院落,是典型的老旧社区。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投入下,这个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很大提升,社区整体环境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奠定了社区文化活动的基础。煤机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志远说:“在我市组织的这次活动中,煤机街社区的活动丰富多彩,有歌舞表演、书法展示、现场写春联赠送春联。通过各种活动的举办,邻里关系更融洽了,社区精神风貌更向上了。”

    春节里的热闹社区

    这个春节前后,省会的近百个社区参加了“石家庄市亲邻行动暨第五届春节社区文化大PK活动”。

【责任编辑:诚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