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爱心接力送湖北流浪女回家

    近日,一位在保定流浪的湖北籍女子,在当地警方、救助站、医院、福利院和志愿者的爱心接力下,找到了失散十年、远在湖北的家人,并顺利坐上了回家过年的火车。

    1月初,保定市救助站接收了一名当地警方送来的神志不清的流浪女。因该女子患有精神疾病,无法提供有效的个人信息,警方无法查出她的身份。保定市救助站将该女子送到省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在省六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该女子的精神状态逐渐好转,并被送到保定市第二福利院。保定市第二福利院院长边志明知道该市志愿者仝有良是“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一名义工,多次成功帮助被拐儿童、流浪人员找到家人。于是,边志明打通了仝有良的电话,希望他能帮助流浪女找到家人。

    1月13日13时许,仝有良来到福利院,并耐心地与流浪女交谈。通过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仝有良逐渐理清了一些脉络,初步分析出流浪女是湖北省孝感市人。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出了孝感市胡小安的资料,但一共查出了十几个胡小安。仝有良和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将流浪女接到派出所。当流浪女看到其中一位胡小安的头像时,脱口而出:“这是我老爸。”在孝感市警方的帮助下,顺利联系上了流浪女的家人。流浪女的弟弟告诉仝有良,姐姐名叫胡应珍,十年前与家人失去联系。

    1月15日一早,流浪女的弟弟和堂姐坐火车到保定接胡应珍回家。堂姐一出站,胡应珍就认出了她。“我终于见着亲人了……今年可以回家过春节了……”胡应珍兴奋地反复念叨。(通讯员张波 见习记者邢杰冉 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诚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