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花絮

    最美的声音

    “我们身边,有些人,将生命走成爱,将岁月走成精神,我们称他们为:大写的人……”

    “双十”颁奖典礼上,随着中国著名播音艺术家、朗诵艺术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话剧表演艺术家张家声铿锵有力而又饱含激情的朗诵,现场所有观众都被那些新闻人物的事迹深深吸引和打动。

    “他们都很平凡,他们也都不简单,河北宣传这样的好人,令我备受振奋和鼓舞。”祖籍我省沧州的张家声先生已年届七旬,但说起话来,声音仍然富有磁性,“这些好人是这个社会的心脏和主角,他们的事迹说明我们的社会蕴含着极大的道德力量,有着朴实的善举!”

    “这次回来,用我的声音来礼赞这些家乡好人,我深感不虚此行。”张家声颇有感慨地说:“河北民风纯朴善良,这是传统!我觉得‘双十’评选是一面镜子,既照亮了好人,也令我们自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生活态度与人生观是否正确。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本届“双十”颁奖晚会上,担任新闻人物述事诗朗诵的,不仅有张家声,还有我国著名播音艺术家于芳和铁城,他们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他们的深情朗诵,引发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最全的聚首

    在颁奖典礼上,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群体实现了毕业15年来最全的一次聚首,全班26名同学中的21人从全省各地赶到了晚会现场。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李维贺老人也来参加晚会。

    在张家口市高新区第一小学任英语老师的庞凤玲,因为路途远、工作忙,毕业后一直通过书信、电话和李维贺老人联系,从未谋面。前两天,学校刚一放假,自己就坐了一宿的火车赶来了。“15年了,最盼望的就是能亲眼看看大爷大妈!”紧紧攥住李维贺老人的手,庞凤玲动情地说。(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