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21日北京站、西站实名制验票 最快5秒完成
河北新闻网
2012-01-08 09:25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1月7日),北京站试行实名制验票,广场上进站乘客排起长队。

    今日(1月8日)是春运第一天,上午8时,北京站、北京西站开始实名制验票并持续至1月21日结束。在此期间,这两大车站将同时停售站台票。为确保今日旅客进站顺利,昨天两大车站均已试运行验票验证进站,记者体验发现,只要证件齐全,验票进站过程很快,不超过5秒。

    递票到进站不超5秒

    昨日上午,北京西站北广场,实名制检票亭准备就绪,亭上的LED显示屏里不停闪动“请你出示车票和证件”字样。工作人员介绍,昨早8时起,西站南北广场共106检票口,全部试行实名制验票进站。

    下午2时30分许,北京站也开始实名制验票试运行,北京站站前广场设置实名制进站验票区,设实名制进站验票口38个。上百名穿蓝棉袄、戴雷锋帽的大学生出现在验票口前。寒风中,学生们精神饱满,大声提示乘客“请准备好车票、身份证等证件,验票进站!”

    记者体验发现,只要把身份证和车票给验票的志愿者,对准扫码仪,“滴滴”两声,2秒钟即可完成验票。递票到进站不超过5秒钟。

    忘带身份证耽误进站

    虽然验票进站很便捷,但也有旅客因忘带身份证,耽误进站。下午3时左右,一对夫妻站在验票口、捏着车票一脸愁容。原来,他们是3人一起回老家长春,但到了北京站,其中一人才发现忘带身份证,跑回家取。“3点33分就开车了。”急得同行人直跺脚。

    据验票员介绍,参与试运行的学生今天第一天上岗,提前演练,就是为了熟悉流程,若发现问题还可以及时处理,以确保春运首日旅客进站顺利。

    一个小时后,验票员张健便发现,问题最多出现在证件上。比如有的人只带了一代身份证,无法用仪器识别,或者有人的二代证却消了磁,“这样就会麻烦些,要手工输入证件号码,进行验证。”张健说。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