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日起普速列车全部实行实名制进站
河北新闻网
2012-01-02 15: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上海1月2日专电(记者贾远琨)记者2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1月1日起全国列车实行实名制后,铁路上海站目前实行对部分列车全列查验方式进行实名制查验,1月8日起将对全部普速列车实行实名制查验进站。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铁路上海站南广场共设置了35个查验窗口,北广场设置了15个查验窗口,候检区搭起了白色大棚,为旅客遮风挡雨。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布局是根据客流量分布的不同而设置的,只要不出现冰冻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实名制查验不会耽误旅客太多时间,预计旅客提前2个小时到站候检就可以正常乘车。

    此外,在1月1日预售期调整首日,铁路上海站网络购票量将超6万张,较以往日均1万张网络购票量飙升数倍,同时,上海市代售点购票量将近15万张,两者相加占当天总出售车票量的七成,旅客“足不出户”或“在家门口”购得火车票的期待逐步实现。

    铁路部门建议,热门方向列车的车票最好通过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方式购买,铁路上海站春运临时售(取)票处只发售10天内车票,建议旅客网络和电话查询有票的前提下再来购买。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