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5300万元物资温暖困难群众
河北新闻网
2011-12-31 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秦皇岛市“双节”期间系列助民惠民、改善民生活动全面展开

    5300万元物资温暖困难群众

    河北新闻网秦皇岛12月30日电(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今天,秦皇岛市举行“送温暖、献爱心”物资发放仪式,价值5300多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将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标志着秦皇岛市“双节”期间系列助民惠民、改善民生活动的全面展开。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把关注民生、救助贫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始终把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竭心尽力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2011年,面对市场物价高位运行、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的实际,秦皇岛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投入2.9亿元大幅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水平,救助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对象19万余人;筹资2600多万元,实施大病医疗救助,帮扶困难群众1.2万人次;筹资1720多万元,实施扶贫开发工程,1万多人实现稳定脱贫;筹资400万元,开展“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资助568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形成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口供养、大病医疗救助等10大社会救助体系。

    时值寒冬腊月,元旦将至,春节临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广大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保障他们过上温暖、祥和、愉快的“双节”,组织了此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秦皇岛市筹集了5300多万元,以现金和购置米面油、棉被、保暖内衣、羽绒服等过冬物资的形式,发放给优抚对象、低保对象和受灾困难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