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150名失业人员喜获“岗位年礼”
河北新闻网
2011-12-31 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着装要整洁,与用户交谈要面带微笑,耐心解答用户提出的疑问。”12月28日,在邯郸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培训课堂上,复兴区前百家社区失业人员马秀玲认真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我和丈夫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生活,收入很不稳定,多亏了劳动部门的帮助,我才有现在的工作机会。”经过培训后,马秀玲将成为邯郸康诺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订奶员,试用合格后,每月能挣2000元。“双节”即将来临,邯郸市劳动就业部门在往年为下岗失业人员送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基础上,今年通过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为下岗失业人员送去“岗位年礼”,首批征集就业岗位150个。“有了就业岗位,才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零就业家庭的生活困难。”邯郸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薛向东介绍,按照就业岗位重点向“零就业”家庭倾斜的原则,各县(市、区)劳动就业部门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辖区内就业困难和“零就业”家庭人员的就业能力及就业愿望,并将调查信息录入市劳动信息库。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劳动者培训合格后能够立即上岗。

    为保障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到工资,该市实行由用工企业负责提供岗位和日常管理,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提供培训和代发薪酬,避免了用工企业无故拖欠、克扣员工工资。

    据了解,为帮助困难群体就业,该市劳动部门对每一户零就业家庭制定了专门的帮扶计划,实行“一家一策、一人一策”,为他们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和岗位援助。乡镇(街道)和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每年选择一批零就业家庭,符合条件的可参加就业技能援助计划,享受相关扶助政策。同时,将就业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劳动监察等紧密结合,使就业人员享受应有的社会保险待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