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车票将全部实名制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3:5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上海12月20日专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2012年1月1日(乘车日期)起,上海铁路局对其管内的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

    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期安排,旅客从12月22日起购买明年1月1日及以后的“G、D、Z”字头旅客列车车票,以及从12月28日起购买1月1日及以后其他普通旅客列车车票时,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旅客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代人购票的须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在购买学生、残疾军人(警察)等减价优惠(待)票时,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同时,旅客还应出示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待)凭证原件。

    车票实名制后,旅客在进站、乘车两个环节均须同时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不一致的将由公安、客运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车票实名制后,铁路部门将会加大验票力度,进站验票时间将会增加,请旅客尽量提前到车站候车。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