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铁2012年元旦起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3: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网海南频道12月24日电(李兰芳)据广铁集团消息,继6月1日东环高铁动车票实行实名制后,明年元旦起,粤海铁6个普速车站实行火车票实名制。

    自2012年1月1日(票面乘车日期)起,粤海铁管内普速线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的6个车站(即三亚、海口、东方、徐闻、雷州、湛江西)的普速线车票实行实名制售票。海南东环高铁三亚、海口、海口东、美兰、文昌、琼海、博鳌、万宁、陵水、亚龙湾10个车站继续实行实名制售票。儿童票不实行实名制售票。

    春运即将来临,铁路部门提醒:

    1、自2011年12月28日起至2012年2月16日止,海南东环各车站售票窗口暂停发售普速线车票。

    粤海铁普速线各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均可发售武广高铁、广珠城际、海南东环、广深线和广深港动车组车票,广深线各站专售广深线动车组车票的窗口不发售其它车票。

    2、春运期间,各售、取票窗口排队旅客较多,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办理电子客票的换票业务,尽量避免因换票影响乘车出行。

    3. 自2011年12月28日起,粤海铁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12天,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为12天。普速线三亚、海口站窗口售票预售期为8天,海南东环高铁窗口售票预售期调整为8天,东方、雷州、徐闻和湛江西站窗口售票预售期为10天。自2012年2月10日起全部恢复为10天。

    海南东环各车站和海南省的三亚、海口2个车站既7月12日开通广州、湖南异地电话订票业务后,于12月6日起开通普速出岛旅客列车及东环动车组车票电话订票业务,海南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订票成功的旅客须于次日24:00前,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到任一开通电话订票的车站售票厅指定的窗口及代售点取票。逾期不取所订车票自动取消。

    4.为方便旅客出行,粤海铁路既9月22日东环动车组列车和东环各车站开通互联网售票以后,于12月10 起粤海铁路所有车站开通了T202次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互联网售票的起售时间和具体业务办理规则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为:www.12306.cn,以下简称"12306网站")公布的为准。

    需要换票的旅客,须在开车前办理。如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可在广铁集团管内任一开通互联网售票业务的车站(包括同城车站)的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上取票;如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其它有效证件,须到铁路部门指定的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