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87个月年终奖是真是假 内部人员为你揭秘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1: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再有3天,2011年就要结束了。对于绝大多数的股民来说,2011年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A股市场连创新低,市场人气极端低迷。有人测算过,2011年全年,有近八成股民出现了亏损,平均每个股民净亏4万,惨烈程度直逼2008年那场大熊市。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靠天吃饭的券商,今年也度日如年。对于大部分券商来说,昔日吸金大头——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今年遭遇了大片寒流。而最要命的就是券商的自营业务,在股市平均跌幅达到22%的情况下,券商的自营业务就是一个炸药桶,无论是中信证券这样的大券商,还是中小券商,几乎无一幸免。

    “节衣缩食”是券商们的共识,券商纷纷祭起了裁员大刀,砍向自己亏损最严重的部门。不过,也有的券商相对比较人道,选择向自己开炮。比如说,东北证券。

    近日,一份东北证券的内部停薪通知在网络上流传,通知的具体内容是:停发总裁、副总裁四季度3个月的工资。已发工资在年底前退回。同时,董事长、监事长也表示一并停薪3个月,共度难关。

    业内人士分析,这份通知或许与东北证券今年糟糕的业绩有关。今年前三季度,东北证券的亏损额为1841万元,10月份,东北证券的亏损额扩大到4677万元,11月份,东北证券再亏1014万元,到了12月,重庆啤酒的“地雷”爆炸使东北证券再遭打击,东北证券融通一期和东北证券2号1月内净值跌去了17%。

    东北证券内部人士表示,或许是出于对糟糕业绩的自责,高管们决定自罚,而且可能有7位高管停薪。其中包括董事长、监事长、总裁和四位副总裁。一份资料显示,东北证券董事长矫正中2010年的薪酬为330万元,如果罚三个月工资的话,简单来算就是82万元左右。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