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挑重担带好头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挑重担带好头

    ——— 访邯郸市委书记郭大建

    河北日报记者 艾秀廷 安人和

    邯郸要挑重担、带好头

    记者: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提出了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路子的要求。围绕这样的目标和要求,邯郸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郭大建: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直接涉及邯郸的重大部署就有十多处,比如着力抓好冀中南经济区建设,促进太行山片区、黑龙港流域加快发展,加快构建冀中南城市群等等。这充分体现了邯郸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和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路子过程中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也体现了省委对邯郸的殷切希望和重托。因此,邯郸一方面要勇挑重担,贯彻落实好这些重大部署,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多作贡献,另一方面要为全省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带好头。

    记者:全省各地情况各异,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中应该有不同的定位,那么,邯郸为什么要提出在全省带好头?

    郭大建:这是省委书记张庆黎对邯郸的要求和期望,也是由邯郸的特殊市情和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处的特殊位置决定的。张庆黎同志来邯郸考察时曾明确指出,邯郸是河北的缩影,要求把邯郸的发展放在全省大局当中来衡量,来谋划,来推动。因此,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路子过程中,敢于走在前面,是邯郸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到了这一点,就是邯郸对全省的一大贡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