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运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退票需拿购票时证件
河北新闻网
2011-12-28 09: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郑州铁路局正式发布消息,在全面实行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电子支付票款的基础上,从2012年春运开始,郑州铁路局将实行实名制购买车票。而且,旅客退票也需要拿购票时的证件。

    时间

    代售点或车站窗口

    30日起需提供证件

    2012年1月8日春运开始,如果您要购买1月8日及以后的车票,就得提供身份证件了。

    也就是说,即从2011年12月29日9:00点起电话订票订明年1月8日车票时须提供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2011年12月30日8:00起在互联网、代售点、车站窗口(含站内自动售票机)购明年1月8日车票的旅客,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除外。

    购买

    5种方式实名购票 用二代证取票最快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买到实名制车票。

    互联网购票官方网站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只对注册用户提供网上购买火车票服务。网站每日5:0023:00提供购票服务。

    电话订票统一号码为95105105,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从2012年1月1日起调整为每天6:00~23:00。

    根据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但是,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一次可购(订)的车票数量不超过5张,每张须对应一张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但须凭订票时乘车人的有效证件,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窗口取票。

    实名制车票办理始发改签、中转签证时,无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退票时,需核实车票及其票面所载明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一致性,票、证一致的才能办理。

    购买实名制车票时,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由于春运期间旅客较多,旅客最好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可以提高换、取车票的速度,并及早换、取票。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