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构筑融合发展大格局
河北新闻网
2011-12-24 1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永哲、郭猛)接待国内游客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接待海外游客超过26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旅游创汇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都超过15%;先后获得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市、城市休闲国家标准试点市三项荣誉称号……“十二五”开局之年,秦皇岛市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交上一份优秀成绩单。

    作为环京津、沿渤海重要的战略节点城市,秦皇岛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说:“我们必须只争朝夕,努力把优美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把临港依海优势转化为空间拓展优势,把丰富的人文旅游优势转化为转型升级优势,把独有的改革试点优势转化为综合政策优势,促进产业高端发展、错位发展、集聚发展,加快形成‘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大格局,把秦皇岛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富庶文明和谐’的滨海名城。”

    立足于把优美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秦皇岛市适时提出了“旅游立市”战略,不断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加快推进旅游产业上档升级。截至目前,“旅游立市”百项工程已具结51项,其中北戴河森林湿地公园二期扩建等26个推动转型升级的精品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列入省旅游“十二五”规划的28个重点项目中,北戴河新区国际旅游度假中心、海港区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整体改造等24个旅游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5.7%。

    本着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住得下、出得去”的原则,秦皇岛市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截至目前,全市共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144项,其中,建设星级旅游厕所32座,新建、改造旅游停车场19处,建设旅游咨询中心、游客中心20处,完善标识牌1900余块,建设旅游景区道路19条,完成生态休闲环境建设项目20个,联峰山景区环境提升、山海关景区整体升级等一批重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使用。

    “保护和建设好生态环境是秦皇岛的头等大事。”该市市长朱浩文明确表示,该市将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以高于全省乃至国家的生态标准来谋划和建设秦皇岛,努力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当好全省排头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