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依托特色文化实现产业转型
河北新闻网
2011-12-23 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实施文化立县战略 打造文化产业品牌

    蔚县依托特色文化实现产业转型

    预计今年以剪纸为引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将达到5.1亿元,占全县GDP的6.4%,文化产业已成为新的支柱性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吴素琴 记者刘萍)12月20日下午,笔者来到有“中国剪纸第一村”之称的蔚县南张庄村时,蔚县焦氏剪纸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新德正带领员工们赶制一批外地客商订制的龙年春节剪纸。他高兴地对笔者说:“今年销量比去年增长了20%以上,公司由单一的制作逐渐发展成了集剪纸设计、制作、包装、销售等于一体的剪纸产业链。”

    蔚县剪纸闻名全国,全县剪纸专业户有1100户,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产剪纸产品600多万套,产品畅销西欧、美国、日本、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剪纸产业是我县着力发展的特色文化产业之一。”蔚县县委书记王志军说,近年来,蔚县依托剪纸成功实现产业转型,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特色文化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