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河北新闻网
2011-12-22 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期将有总投资达349亿元的127个重点项目陆续投产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邯郸电(河北日报记者艾秀廷、刘剑英)今天上午,圣戈班年产5000吨磨料磨具、正大制管技改扩能等40余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今后1周,邯郸市将有总投资达349亿元的127个重点项目陆续投产,年可新增产值285.9亿元、利润52.4亿元、税收21.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4.7万人。

    为改变以资源型为主的产业结构,解决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比重偏低等问题,今年以来,邯郸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首要抓手,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省市重点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目标,项目建设呈现向新兴产业、向大项目、向聚集区集中和建设进度加快的良好态势。

    向新兴产业集中。省市重点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项目分别为74项、107项,占项目总数的67.9%、53.5%。今年1—11月份,省市重点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15.3亿元、285.8亿元,占完成投资总额的70.5%和60.2%。

    向大项目集中。省市重点项目平均投资19.1亿元、13.6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91个,超50亿元18个。新兴装备及物流基地、美的工业园、峰峰集团煤化工等45个超10亿元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94.6亿元,占完成投资总额的65.8%。

    向聚集区集中。市级重点推进冀南新区、邯钢工业区和经济开发区等工业聚集区建设,各县(市、区)重点建设一个主导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聚集区。按照聚集区产业定位,邯郸坚持引导生产要素向聚集区集中、政策向聚集区倾斜、项目向聚集区聚集,不进聚集区的项目不审批、不供地、不列入省市重点。今年以来,全市除农业产业化项目外,产业项目入园率达100%。

    建设进度加快。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7.4亿元,占年计划的112.4%,超进度20.7个百分点;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4.8亿元,占年计划的118.7%,超进度27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捷报频传,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是前提。邯郸市围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建设现代交通体系、提升城市承载力等,高起点、前瞻性谋划储备牵动性强、产业链条长、投资规模大的重大项目,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对谋划、引进的重大项目,采取“部门+专家”模式进行论证,从产业政策、城乡规划、环评、土地、安全等方面对项目严格审核把关。谋划项目全部进入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储备。目前,全市项目储备库管理的超亿元项目达1260个,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187个,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物流产业项目563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