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1年各行业年终奖猜想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08:3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岁末将至,一只叫做“年终奖”的红包又开始成为各行各业上到老板下到员工的年终“热词”。对员工来说,勤恳工作了一年,红包厚不厚,成了判断企业发展、自身工作能力、留还是走的风向标。而对老板来说,既要奖励最优秀的员工,又要平均照顾到每个员工的情绪,无疑也是一个年终“大考”。

    外贸企业:缩水成定局

    “我们外贸公司没有年终奖的概念,年底的红包其实就是业务奖金。”位于滨江的一家户外产品进出口公司销售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全年业绩的毛利润来提成,保底的额度是10%”。因为与业绩挂钩,到了12月,每个销售人员都基本能算出今年自己的红包有多厚。按照刘先生的预算,他今年的年终奖在7万元左右,超过了去年全公司年终奖的平均数。

    持续萎缩的外需市场,直接导致了外贸公司业务员的红包“缩水”。已经在余姚的一家灯具进出口公司工作3年的汪先生连连感叹业务的“惨淡”:“单子的量只有前两年的2/3,利润又越摊越薄,幸好几个老客户还算比较稳定,红包总算还有的拿。”汪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每月的收入相对较低,税后平均在2500元左右,一年最大的一笔收入就在年终提成。“前两年公司3个月就提成一次,金融危机之后,外贸形势一直不好,改成了一年一次”。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