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明思路·见行动③看民生工程怎样保质保量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0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阅读提示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顺则天下和静。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省人民得到更多实惠,使河北大局更加和谐稳定。”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阐述了保障改善民生对于建设和谐河北的重要意义。

    建设和谐河北,首先要实现的就是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是民生的改善,为此报告专门提到了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问题,并突出强调“大力度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严格标准,保质保量,确保三年内让群众都喝上干净卫生的水。”

    如何确保党代会所确定目标的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怎样做到“保质保量”完成?

    近日,笔者走访了曾经长期受高氟水、苦咸水困扰的威县和南宫市,探访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落实情况。

    确保三年内让群众都喝上健康水

    [现场]

    拧开水龙头,哗啦啦的清水转眼间就灌满了水壶。“俺们这里冬天也能24小时供水了,水质好着呢,你一定要尝尝。”12月12日中午,笔者走进南宫市大屯乡赵明桥村魏洪旗家时,热情的老魏忙着烧水沏茶招待笔者。

    位于我省南部的南宫市,地处高氟区,城区东部80%以上的村庄饮用水含氟量超标,儿童氟斑牙、中老年氟骨症等氟中毒现象普遍发生,严重危害着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原来村里很多村民都有关节疼痛的毛病,更严重的是,许多村民经常因为一点小摔打就骨折。后来才知道,是吃的水有问题。”赵明桥村村民王艳慈说。

    即使是高氟水也还是限时供应,每天只供两小时,村民们的用水问题成了老大难。“村里建成联村集中供水工程后,困扰人们多年的用水难才得以解决。”南宫市水务局副局长杨宝会告诉笔者,目前大屯乡和王路寨乡共42个村的3.5万村民,都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据介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启动以来,南宫市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1388亿元,新打水源深机井33眼,修建储水池14座,建成大型供水厂11座,全市282个村庄和79所农村中小学实现了联村集中供水,24.14万群众以及2.45万师生喝上了24小时供应的安全自来水。

学报告·明思路·见行动①看传统产业如何在调整中提升

学报告·明思路·见行动②看县域经济如何倍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