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区主热源再次发生故障 现已恢复供暖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12月16日,许多承德市区居民向记者反映称,家里的暖气片犯上了“低温病”。记者了解得知,原因是为承德市区输送热源的国电滦河电厂一台机组除渣器出现故障,导致减产。这已是承德市区今冬取暖期以来第二次因供热设备故障造成大面积供热受到影响的事故。12月17日上午,记者从国电滦河电厂了解到,目前,故障已经排除,供热设备恢复正常运行。

    家住承德市区小佟沟社区的居民们告诉记者,从12月15日晚上开始,家里的温度逐渐降了下来。12月16日下午,记者从承德供热客服中心了解到,导致承德市区大面积低温病的原因是,为承德市区提供热源的滦河电厂一台机组出现故障。

    据国电滦河电厂新闻发言人白力介绍,国电滦河电厂一号机组除渣器上的链条由于长时间使用,已经磨损较为严重,链条的齿孔间距拉大,与卷轴上齿不能很好匹配。“为了避免对即将到来的深寒期供热造成影响,我们主动提出了更换链条。”

    白力告诉记者,抢修工作已于16日23时完成,12月17日凌晨2时,主机开始点火启动,5时30分,正式并网。

    记者从承德供热部门了解到,从12月17日7时40分开始,从高庙高压换热站输送到承德市区二级管网的温度正式开始升温。

    12月8日,滦电负责管理的高庙高压换热站一组换热片出现故障,导致承德市区供热受到影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