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汽车工业驶上“快车道”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宁爽 记者张永利)笔者日前从邢台市工信局获悉,工信部公布的第218批新车目录上,被誉为“代表国产轿车最高水准”的红旗HQE名列其中。而这款红旗车的滤清器是由邢台的亿力集团为其量身定制的。

    依托装备制造的基础和优势,近年来邢台市在结构调整中,着力振兴汽车工业。一方面大力引进相关项目,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国字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商用车、专用车、新能源电动车市场;一方面大力延伸汽车产业链条,开发出清河产钢索、任县产密封件、威县产零部件、新河产胶板等配件产品。目前,该市拥有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两家———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还有金后盾、福玉、华旗、华通、御捷马、邢汽等6家改装车生产企业,产品包括重型越野车、小型轿车和油罐车、散装水泥车、冷藏车等专用车和低速电动汽车,以及2500余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2010年,邢台生产汽车12282辆,同比增长277%;完成工业总产值8.6亿元,同比增长196.6%;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151.6%。今年该市200个重点在建项目中,涉及汽车工业的项目就有20个,总投资70多亿元。

    邢台市市长刘大群认为,汽车工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国家已经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邢台一定要抢抓机遇,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制定并落实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并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邢台市将促进零部件生产企业由生产单一零部件向专业化、模块化、零部件总成乃至光机电一体化产品转变,加快产业链升级,从零部件制造、组装迈向核心部件、芯片制造,并向车身、车架、座椅、底盘、轮胎、车桥、曲轴连杆和空调等行业辐射。在提升与国内外汽车厂家的配套能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邢台市还将建立汽配零部件技术研发中心,加大与国内外大企业的合资合作力度,力促业内企业做精做专,打造华北地区较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