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两市民奔波千里献“熊猫血”
河北新闻网
2011-12-13 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刘旭伟)一位远在石家庄的小伙子做手术,急需Rh阴性B型血液,两位“秦皇岛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得到这个消息后,千里奔波赶赴石家庄献血。

    12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海港区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杰正在开车巡查,忽然电台广播的一个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邢台小伙子张延北脸部长了一个茄子大的纤维瘤,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住院多日却无法手术,原因是他的血型是罕见的Rh阴性B型,手术备血至少需要2000毫升,医院经多方筹集仍缺800毫升。同时,身在昌黎县城的化妆品销售经理伦志乘坐出租车时也听到了这个消息。听到广播后,两人做了一件同样的事:他们都拨通了秦皇岛市无偿献血办公室的电话:“我想去石家庄为那个小伙子献血。”

    得知缺少的800毫升血还未解决,刘杰和伦志商议决定:12月10日上午去石家庄献血。12月10日上午,伦志和刘杰在北戴河登上了开往石家庄的火车。由于时间仓促,他们没有买到坐票。通过和列车长沟通,列车长给他们找了一个座位,5个多小时的车程,两个人轮流坐,当天下午3时30分到达石家庄。

    到达省会后,两人顾不上休息,买了果篮和牛奶先去看望张延北。看着这两个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张延北哭了,他紧紧握着伦志和刘杰的手问:“大哥,你们叫啥,是哪儿的人?”直到他们离开病房,张延北一直舍不得放开他们的手。

    “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火车,要不要先休息一晚上?”医生关切地问。“没事,今天就抽吧,早点献血,早点让病人进行手术。”伦志和刘杰说。

    当天下午,他们每人献血400毫升。有了这800毫升血,张延北的手术用血终于准备充足,第二天医院为张延北实施了手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