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根本保证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日报评论员

    加强党的领导,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党是我们一切事业的领导核心,核心强,则事业旺。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我们重视党的建设,我们就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反之,党的事业就会停滞甚至倒退。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奋斗目标,能否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归根到底要看全省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看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状态和作风。当前,我省改革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强大力量。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高举旗帜作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合格的最重要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站稳政治立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鼓励探索的环境,形成专心谋事、安心干事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干部队伍。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干部,绝不让不事张扬、埋头苦干、重长远、打基础的人吃亏,绝不让不跑不要、竭力干事的人吃亏,绝不让长期在艰苦岗位上工作的人吃亏。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新局面。要坚持强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要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心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群众当做亲人,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各项工作合民情、得民心、顺民意。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重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厉行节约、拼搏奉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工作在基层、战斗在一线,脚踏实地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全心全意干事业,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抛洒汗水、贡献智慧。

    要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制度和纪律是党员行为的“红绿灯”,必须坚决维护制度和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办事有遵循、行为有规范、执行有尺度。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约法八章”,严肃法纪,反腐倡廉,干净干事,始终保持旺盛斗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坚决惩治和有效防止腐败,坚决查处损害人民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不懈奋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