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妇王秀梅精心照料瘫痪妯娌20载
河北新闻网
2011-12-10 08: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0日电(孙云海、宋月辉)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63岁的王秀梅,近日被当地政府授予“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她20年悉心服侍瘫痪妯娌的动人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王秀梅1970年与丈夫张学民结婚。1985年,张学民的弟弟因病撇下6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撒手西去,腿有残疾的弟媳赵希英痛不欲生。王秀梅同丈夫义无反顾地替她撑起了这个家。可祸不单行,1990年,赵希英因病瘫痪在床,吃喝拉撒都得有人照顾。为了伺候赵希英,不知找了多少人,可是人家来了看到大小便失禁的她,都摇摇头走了。看到这一切,王秀梅毅然决定:由自己来照顾妯娌!

    从此,王秀梅夫妇便过起了分居生活。王秀梅日夜陪伴在妯娌身边。每天夜里都要换多次尿布,白天也要换个十来次。为了不让年龄还小的侄女和侄子受委屈,王秀梅从来不让他们伺候赵希英。每天晚上,王秀梅给赵希英喂完饭后就陪她睡觉。第二天一大早把换下的尿布泡在水盆里,然后就为自己的孩子和侄子、侄女做饭。自己随便吃点,再端饭喂赵希英,然后洗尿布、收拾屋子。到了中午屋子里比较暖和时,王秀梅就给她洗脸、梳头、擦身子。由于赵希英大脑不受支配,经常发脾气骂王秀梅,每当这时,王秀梅只是笑笑。周而复始,这一伺候,就是20年!

    2001年,23岁的侄女在王秀梅夫妇的照顾下结婚了,王秀梅还送了侄女价值9000元的拖拉机。如今,赵希英的两个孩子都已经有了幸福的家庭,也都想把母亲接过去照顾,但赵希英说什么也不去。她说与妯娌在一起实在,心里踏实。王秀梅也说:“老姐俩在一起有了感情,分开一天,还真是不放心。”

    妻子20多年无微不至地照顾弟媳,让丈夫张学民感动至极。他逢人就说:“我的媳妇为我的家庭付出太多了,即使我一步一个头磕到她娘家,也表达不尽我的感激之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