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11-12-09 16: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石家庄12月9日电(记者巩志宏)“河北省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行动”9日在定兴县启动,将在三年时间内帮扶1000名农村贫困单亲母亲参与到当地的农业产业化项目中,通过辛勤劳动摆脱贫困。

    “有了这笔启动资金我的心里有底了,觉得有奔头了,我打算用这些钱先买5头仔猪,再买些饲料,我想一边在家里养猪,一边在村里打零工,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定兴县张百户营村马秀花领到了5000元援助资金。她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她孤身一人不仅要供两个女儿读书,还要还为丈夫治病欠的外债,生活陷入困境。

    据河北省妇联摸底调查,河北省像马秀花这样的农村贫困单亲母亲有22000多名,由于家庭突遭变故,她们的生产生活遇到困难,不少家庭因此致贫。

    “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行动”由河北省妇联、省人口计生委、省扶贫办等共同组织实施,今年先行在保定和承德试点,2012年在全省推开。全省范围内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扶贫标准2300元、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农村单亲母亲均为援助对象。已经享受民政部门低保政策援助的不再重复援助。

    据介绍,这项行动将采取项目与资金相结合的方式,受援对象将选择从事的种植、养殖、加工项目上报后,省妇联等将为每位受助者提供5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享受扶贫资金援助的贫困单亲母亲,执行扶贫资金的相关管理规定,人口计生系统开展的“幸福工程”、“少生快富工程”等也将按项目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单亲母亲给予优先帮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