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弟赶集捡钱袋 风雪中苦苦等失主
河北新闻网
2011-12-09 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杨德林 记者潘文静)为了将捡到的钱归还给失主,一个17岁的女孩领着13岁的弟弟,在雪中等待了1个多小时……这感人的场景就发生在高碑店市高官庄镇。

    12月5日一早,高碑店市肖官营乡于庄村17岁女孩董洋骑车带13岁的弟弟去高官庄镇赶集。董洋的家庭并不富裕,她看到弟弟还没穿上棉衣,就想用自己打工的钱到集市上给弟弟买件衣服。姐弟俩还没到集市,天空就飘起雪花,而且雪越下越大。这时,董洋看见路边有一个卷着的白色塑料袋,她好奇地上前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一堆纸币和零钱。

    “太好了,姐姐,这回咱有钱了,能买好吃的了!”一旁的弟弟兴奋地说。“丢钱的人该多着急啊,这钱咱不能要。”董洋对弟弟说。“咱们在这儿捡到的,就在这儿原地等,失主肯定会回来找的。”

    10分钟、20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失主还没有出现。姐弟俩的衣服被雪打湿了,嘴唇冻得发紫、耳朵也冻得通红。董洋一边领着弟弟在雪地里来回活动,一边给弟弟讲故事等待失主。

    1个多小时后,一个50多岁的男子骑着自行车出现了,他四下张望像在寻找着什么。看到董洋挂在车把上的塑料袋,他赶紧骑了过来。“俺是辛庄的,早上赶集卖了两筐梨,本打算用这钱去买煤。回到家才发现钱没了,正火急火燎地找呢。”男子激动地说。“没事,我们在这儿就是等您的。”董洋笑着说。“多亏遇到你俩这样的好孩子,大伯该怎么感谢你俩啊。”男子说着,从塑料袋中拿出些钱来,想给姐弟俩。“大伯,这钱我们不要,我俩还得去赶集呢!”董洋谢绝了失主,这才骑车带着弟弟去集市买棉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